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轮机工程系召开“一百年,正青春”感恩励志报告会
2021-12-16

2021年12月15日,轮机工程系举办了“一百年,正青春”感恩励志报告会。会议旨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报国志,引导同学们担当起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将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报国行。会议由轮机工程系辅导员许裕冬老师主持。



轮机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杜金印致辞。杜书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奋斗历程,结合2021年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长学姐们的成长案例勉励同学们认清主责主业、狠抓学习、苦练技能,积极参加院系活动,提升综合素质。



轮机工程系负责奖助贷工作的苑丹丹老师为同学们作报告。苑老师介绍了2021年度轮机工程系奖助贷工作情况,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国家、天津市政府、学院以及社会对教育事业的重视。



报告会中,播放了短视频《少年》、《战疫里的青春》,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90后、00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事迹,激发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观看了由轮机工程系团委编辑的短视频《星辰大海》,展示了轮机工程系优秀毕业生的工作情况。



苑老师告诫同学们“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鼓励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并从就业、专升本、入伍等方面简要做了说明。苑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讲到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激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有限时间内寻找到自己的目标,同时将个人目标与时代使命相结合,不忘初心,坚持奋斗。

(文/苑丹丹 图/韩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