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工程技术系一行走访天津市暖通行业协会
2022-07-23

2022年7月22日,工程技术系副主任胡春亮、党支部副书记兼副主任张朝伟等一行五人赴天津市暖通行业协会走访洽谈。天津市暖通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宋树喜,会长董永芳,党支部副书记吕强,副会长陈杰、孙炜参加会谈。

董永芳会长代表协会对胡春亮副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天津市暖通行业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天津市制冷空调行业对人才需求现状,希望以本次洽谈为契机,能够与学院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我市制冷空调行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张朝伟副书记聚焦中国天津海运马来西亚国际学院项目建设,介绍了特种设备专业群和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与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围绕着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建设方向、人才培养模式、国际交流、师资培训、课程标准、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胡春亮副主任表示,希望继续加强校协深度合作,实现校协双方互相交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探索行业协会参加职业教育的合作路径与机制,共筑新型校协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学院与协会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制冷空调专业的国际品牌,提升学院与协会的社会影响力。



天津市暖通行业协会多年来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技术咨询、专业培训、评估评价服务,为业内专家教授和工程技术人员研讨、切磋构筑良好的交流平台,为天津市制冷空调行业的繁荣发展做出很大贡献,在业内有较高的影响力。

此次工程技术系与天津市暖通行业协会的磋商洽谈是校协合作模式的有益尝试,校协双方在中国天津海运马来西亚国际学院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建设、行业标准规程研发、生产型实训中心建设等多个方面双方达成了初步共识。协会愿意与工程技术系一起努力,共同担负起培养优质的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技能型人才的光荣使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