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加2021年京津冀沪宁晋川交通职教集团联盟成员单位优秀学生夏令营主题实践活动
2021-07-2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的讲话精神,不断丰富、拓展“三全育人”的价值内涵和实践路径,进一步参与职业教育联盟发展,2021年7月20日至24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团委组建了一支由6名优秀学生代表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加由京津冀沪宁晋川交通职教集团联盟主办、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励志青春报国”2021年优秀学生夏令营主题实践活动。



7月20日,开营仪式上,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庆宇作了开营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实践活动应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更好地追寻先辈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在思想、精神、意志等方面都获得更大提升,承担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苏士杰介绍夏令营的活动日程安排和注意事项。



当日晚上,为快速增进同学们之间的熟悉和了解程度,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破冰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整个社会实践团队的凝聚力。



7月21日,实践团队前往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大院、西柏坡安全教育馆进行参观。通过参观,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西柏坡历史,领略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的环境下以雄才大略、团结人民成功指挥三大战役的气魄。在这里,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对事业的执着忠诚;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朴素的革命传统,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和自强不息的赶考精神。这就是伟大的西柏坡精神!



当日晚上,河北省委党校付丁丁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定探源”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团课。



7月22日上午,市委党校王东波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主题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西柏坡时期党的光辉实践和宝贵经验”的团课。



当日,同学们参观了正定国家乒乓球基地荣誉馆,观看了红色电影《党的女儿》,学习“中国乒乓精神”的同时,重温了红色岁月、缅怀峥嵘历史。观影结束后,各学校进行了思想汇报和交流。院学生会主席陈雯羽同学代表学院作了交流发言。



7月23日上午,同学们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来到了正定塔元庄参观学习,感受新农村的巨大变化。同学们参观了村史馆,深入了解了塔元庄村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殷切期盼下、在支村两委的真抓实干下,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



当日下午,同学们前往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参观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冀中平原的原貌和当年构筑的地道及各种作战工事,倾听着一个个抗日战争时的传奇故事。通过参观,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要将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7月24日上午,营员们参观了保定陆军军官学校。它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所正规陆军军校,也是中国近现代史发展的一个缩影,同时也是深刻影响中国近现代史、被誉为“将军摇篮”的一所学校。同学们在参观学习中,深刻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当日下午,同学们还参观了雄安新区,切身感受了新时代的巨变。



当日晚上,师生们满载着收获和成功的喜悦踏上归途,至此夏令营主题实践活动也落下了帷幕。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既接受红色革命精神的熏陶,又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同时,在实践活动中加固了友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红色基因,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励志青春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