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彩缘自“苦磨”来——思政教学部赵秀花教师作品获评“2022年天津市学校思政课教师磨课练兵活动”优秀示范课
2023-05-13

日前,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天津市学校思政课教师磨课练兵活动”和“我喜爱的思政课教师”优秀示范课评选结果,我院思政教学部副主任赵秀花老师主讲的《从“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看中国共产党的廉洁精神》,获评“2022年天津市学校思政课教师磨课练兵活动”优秀示范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在全市学校开展了思政课教师磨课练兵活动,旨在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磨练出一批育人效果好、能够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

什么样的思政课能让学生喜欢?如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怎样追根溯源说服人?赵秀花老师一直在思考。按照课程选题要新颖、教学设计要合理、授课内容要饱满、政治理论要有高度、教师讲授要有温度和语言表达要适度等要求,赵秀花老师秉持“从零开始”的心态,孜孜不倦,勤耕不辍。为了开篇点睛,赵秀花老师熬了三个通宵,几易其稿,不断打磨。为了能够生动精彩地演绎,引发听众的情感共鸣,深思背后的精神本质,她每周都有几天时间住在办公室,认真打磨每一个细节,推敲每一个教学步骤。

赵秀花老师独到的教学理念、新颖的教学设计和激情昂扬的个人魅力赢得了导师团、评委老师、学生的一致好评。通过初审评选、集中展示、导师点评、学生听评、教研打磨、复评遴选等环节,最终,不负众望,其作品获评“2022年天津市学校思政课教师磨课练兵活动”优秀示范课。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赵老师获得荣誉,离不开团队智慧和集体力量的支持。这项荣誉,是对我院思政教学团队的认可,更是对故事化教学改革的肯定。思政教学部将继续聚焦课堂主阵地,登高望远,赓续前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