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顺利通过《海船船员基本安全》培训项目个人求生和《精通救生艇筏和救助艇》培训项目救生筏操作水上训练场地调整的核验
2023-05-17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管理规则实施办法》(海船员【2019】340号)要求,5月16日,天津海事局船员管理处会同考试中心对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海船船员基本安全》培训项目个人求生和《精通救生艇筏和救助艇》培训项目救生筏操作水上训练场地调整到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水上教学训练中心进行核验。学院质量体系管理办公室主任吴艳茹、基础教学部(体育部)主任杨国强、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千、航海技术系副主任孝建伟等同志参加核验。



专家组对水上教学训练中心场地、设施、设备进行了现场实地核查。现场核查过程中,基础教学部(体育部)主任杨国强同志介绍了水上教学训练中心的功能、运营模式、人员配备以及相关管理规定和应急措施保障完善情况。针对相关事项,专家组与参加核验人员进行沟通交流。



现场核查后,专家组到学院会议室进行了访谈。天津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四级调研员祁超对此次核验情况进行总结,他表示,为了进一步提高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高效完成了水上教学训练中心建设,对学院对船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投入与付出予以肯定和感谢。同时,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学院进一步完善专业培训的相关安全保障制度;二是在实训场地内进一步营造彰显专业特色、海运特色氛围;三是抓紧研究探讨水上教学训练中心为天津海事局辖区船员培训机构技能实训服务的路径。最后,祝贺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顺利通过《海船船员基本安全》培训项目个人求生和《精通救生艇筏和救助艇》培训项目救生筏操作水上训练场地调整到学院水上教学训练中心的核验。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水上教学训练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交通强国”战略实施号召,突出优质资源引领作用,打造高素质船员队伍的具体举措。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六部委关于加强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强化实践教学和实际操作训练,提高船员的关键操作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相关链接: